果酸-締造耀眼奇肌!

果酸 (Alpha Hydroxy Acid,簡稱AHA),是存在於多種天然水果或酸奶中的有效成份。 果酸的使用可源自於古埃及與羅馬時代,但對皮膚的美容功效卻一直到 70年代才由美國的史考特醫師(Dr. Eugene J. VanScott)及華裔美籍的余瑞錦博士(Dr. Ruey J. Yu)所發現。由於果酸的優異功效, 1993年美國時代雜誌甚至將果酸列為十大風雲產品。時至今日,果酸已是全球皮膚專家應用上與一般大眾居家保養上不可或缺的利器。

果酸的作用:

談到果酸的作用,可分別從皮膚表層與深層兩方面來看:果酸作用於皮膚表層時,可加速老化角質脫落,增進肌膚新陳代謝,也使得皮膚變得光滑而細緻。同時,果酸也能讓毛孔周圍的角化栓塞易於脫落,有效防止毛孔阻塞。至於果酸作用於皮膚深層時,皮膚的含水量也增加,皮膚變得緊實有彈性,細紋和皺紋也會跟著改善。

果酸的演進:

史考特醫師和余瑞錦博士早期取得的果酸,大部分是以第一代單一水基果酸 (簡稱 AHA)之的甘醇酸 (Glycolic Acid) 為主。繼甘醇酸在市場上受到好評之後,史考特醫師和余瑞錦博士陸續研發出先進的多重水基果酸(簡稱PHA),包括了第二代果酸-葡萄糖酸(Gluconolactone)、以及第三代果酸-乳糖酸(Lactobionic Acid),比傳統的甘醇酸更多出保濕、抗老化、溫和不易刺激等特點,讓果酸的應用再跨出一大步。此外,針對第一代果酸,兩位博士近年來亦推出甘醇酸結合檸檬酸或苦杏仁酸等多種全新配方,使得功效更為完整,亦更能滿足不同膚質的需求。

  AHA單一水基果酸 PHA多重水基果酸
代表成分 Glycolic Acid(甘醇酸)
Citric Acid (檸檬酸)
Gluconolactone(內酯型葡萄糖酸)
Lactobionic Acid(乳糖酸)
水基/保濕度 一組/保濕度:差 四組、八組/保濕度:好
刺激性 略具刺激性,敏感肌膚不適用 溫和不易刺激,各類型膚質均適用

北市衛粧廣字第 105120291 號